姜六出

如果以为自己能够救自己,那是一种比较狂妄的想法。

洗牌

      借钱是一件检验朋友的考试。有人说,不要轻易检验,结局可能无法承担。有人说,人情越借越少,最好别用。
      我其实很少经营朋友圈子,留去随心。经过这次考试,本来也不在意多少人能通过,但是没想到达满分的人这么多。那些千里之外的朋友,二话没有就问能帮多少,不够自己去借来给我。那些很久没联系的朋友,不要承诺,只说一句,你的人品不止这些钱。那些自己尚且没有自立的朋友,问家里要也借出来钱。那些帮我介绍工作,想办法教我挣钱的朋友,不介意我也分一杯羹。
      这一次考试,真的没有失望,有的只是惊喜和感动。谢谢你们相信我的人品,谢谢你们倾囊相助,谢谢你们在我落魄时愿意伸出援手,谢谢你们相信我可以翻盘。给我五年时间,我要让负债变为资产,我要让现在看戏的人后悔当初的决定。
      人在二十出头的年纪将朋友圈子洗牌,应该是件好事,总比三四十岁才发现多年交情一文不值的强。朋友多,很好。朋友铁,才是真的好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