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六出

如果以为自己能够救自己,那是一种比较狂妄的想法。

我的一生

这里,又一次,记忆压着我的嘴唇,
我无与伦比,却又与你相似。
我就是那紧张的敏感,一个灵魂。
我固执地接近欢乐
也固执地偏爱痛苦。
我已渡过重洋。
我踏上过许多块土地;见过一个女人
和两三个男人。
我爱过一位高傲的白人姑娘,
她有着西班牙的宁静。 我看到过一望无际的郊野
那里落日未完成的永恒已经完成
我看到过一些田野,那里,吉他 
粗糙的肉体充满苦痛。
我调用过数不清的词汇。
我深信那就是一切,而我也将
再看不到再做不出任何新鲜的事情。
我相信我贫困和富足中的日夜 
与上帝和所有人的日夜相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赫尔博斯【阿根廷】

评论

热度(17)